巫凉

一条万年老咸鱼,脑坑大概就像二战之后的地面♤嘛只要有人喜欢我就超开心……然后……我可能有点魔障……

【胜出】神剑

是一个胜出的故事的……骨架    be,ooc   

架空设定。
假设每把剑都有自己的思想,类似于剑灵。用剑的话比没有的强非常多。

.
.
.
.
.
一个没有天赋的久,向往成为一名剑客。所有人都劝他别再妄想,他却一直不放弃。
终于。名为欧鲁迈特的老师,好心收留了他。并帮助他锻炼身体。
可依旧没有一柄剑肯回应他的呼唤。
一个没有剑的人怎么能成为剑客呢?

尽管没有剑肯承认他,却有一柄剑愿意和他说话。
那真是一柄暴躁的剑。他仅仅轻轻抚摸它的剑身,就换来了对方一阵噼里啪啦的爆破。
爆豪胜己。
老师说那就是这把剑的名字。
这是一把非常厉害的剑。千百年来却无人能够驾驭。
也许我可以?
毫无天赋的久也就敢幻想那么一下。

听从老师的劝说,他开始游历。
有时候他也跟爆豪胜己说话,无一不换来对方的嘲笑和鄙视,甚至有时候爆豪说话很过分。
但久却觉得它没那么坏,他们两个之间是存在友情的。

旅途偶遇一个地方,火光满天。他走近了看,原是个小村庄起了火,骑着马拿着刀的强盗四处走走。
他脑子还没转清楚,身体就先动了起来。他奔向火海。用好不容易习得的体魄和技术打败了众多强盗。
哪怕是这样的人渣,都有肯回应自己的剑。
他精疲力竭的坐在地上。
为什么我就是没有天赋呢?
为什么你不能承认我呢?他想到了爆豪胜己。

远处孩童的哭声唤回了他的思绪。
格外强壮的强盗一手拎着一个小孩子,一手拿着寒光凛冽的剑。
久整理起状态,准备迎战。他尝试了很多次,却难以救下小孩子,也难以战胜那个强盗。
如果我有剑的话。
『可以啊。』
在他这样暗自为难的时候,爆豪胜己对他说话。
真的么?他高兴的回答。
『可以是可以,不过废久你会死的。』
久愣住了,为什么?
『强行匹配,你的身体承受不住我的爆破。只有一击之力吧。』
你就不能承认我么!?久有点生气。
『老子早承认你了。』
『没用的,千百年来一直如此。要么救人而死,要么转身,你还能逃。』爆豪胜己听起来情绪不高。
久左右为难。但看到等待救助的那个孩子。他握紧了剑柄。
希望下辈子我能成为一名剑客吧。
他冲向强盗,握着爆豪胜己的双手开始向上蔓延着剧痛。
他斩杀了强盗。
人生第一次用剑,还来不及感受这美妙,就要死去。
久闭上眼睛等待着死期。
等到他觉得风吹得他有点冷了,他才反应过来。
小胜?
他试探着叫爆豪胜己。
无人回答他。
那把剑此刻无比寂静,他的手颤抖的摸上对方的身躯。
没有以往警告的爆破。

爆豪胜己,"消失"了。

这之后他突然有了天赋。很多剑承认他,想为他所用。
他却一直握着那把毫无声息的剑。

评论

热度(11)